陳思敏:兩高「首虎」有何不可告人黑幕

7月12日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長奚曉明被調查,消息一公開,奚曉明在最高法院官網上的名字和相關資訊即同步被拿下,這預示著,奚曉明做為十八大後的法院系統「首虎」以及仍不收手的「上山虎」,此去凶多吉少。

雖然官方落馬公告聲稱奚曉明「目前」正接受調查,其實去年3月就有媒體報導他在當時曾被中紀委約談,後來傳聞不了了之,而且奚曉明今年5月12日還進一步擔任「民法典編纂工作研究小組」組長,此任務被外界喻為十八屆四中重大司改項目之一,豈料短短2個月後,官方就宣佈奚曉明被調查。

由此再次印證「打虎」定律之一,那就是傳聞涉貪的官員一時沒事甚至身兼要職或高升,都不是安全著陸的保證。再從另一方面講,當局佈線一年,期間還要虛與委蛇的賦予重任,才能萬無一失的出手拿下,可見奚曉明這人多麼老奸巨滑,他的腐敗問題也不可小覷。

同樣的,落馬公告中雖未說明奚曉明被查的具體內容,不過此前媒體盛傳他涉山西煤商、前首富張新明案,而張新明則深涉山西窩案

張新明其人其事,此前陸媒包括《財經》在內的媒體已多有報導,從他在地方上的「山西最大黑社會、太原第二組織部長」等頭銜,充份說明他在山西商場與官場的惡勢力。報導說,在張新明財富一路積累的同時,涉黑、騙貸、行賄、偷稅、私設公堂、非法拘禁他人、操縱司法、偽造證件、偷越國境等傳言和舉報也伴隨著張新明,但他次次化險為夷。

報導還說,張新明曾經創造兩個「百億傳奇」,其一是備受中外關注的華潤百億併購案,該案直接造成央企華潤原董事長宋林落馬。

其二是轟動商界的「兩個煤老闆的股權戰爭」,按相關法律文件,原本勝訴方應該是吕中樓(山西晉城儒商),可是據報導,張新明之所以能夠擊敗呂中樓,靠的是「利用最高法院的司法腐敗」,從而完成了百億資産的搶奪。於是在華潤併購案外,張新明為自己創造了第二個「百億傳奇」,同時該案也成爲最高法院司法腐敗的又一經典案例。

媒體報導在最高院民事庭審理的「兩個煤老闆的股權戰爭」,說穿了,就是張新明勾結最高法院侵吞他人財産的內幕。在最高法院內部機構中,奚曉明是最高法院主管民事審判的副院長。

在奚曉明落馬這天的另一個大新聞,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被查,多名維權律師被抓捕。隨即,喉舌新華網評「維權黑幕下藏了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文章稱:公安部指揮摧毀一個以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為平臺,維權律師、推手、訪民相互勾連、滋事擾序的涉嫌重大犯罪團夥。

目前全世界只有在中國大陸,執業律師會被冠以「維權」二字,民間會出現龐大的「訪民」群體;而全世界更沒有一個國家像中國大陸這樣,從街上到網上,處處在喊冤,就如同維權律師說的:有爹被抓的,有娘被抓的,有女兒被抓的,有槍斃錯的,有亡者歸來的,有真凶再現的,等等。為甚麼?

法院,代表的是人民的權益與利益,法官理應為人民主持公義,如果不是中共治下的法院法官腐敗製造冤假錯案,中國百姓何苦艱難維權,中國律師又何須以維權名之。

所以比起「維權律師勾結訪民的黑幕」,人們更想知道兩高「首虎」的黑幕,也更想聽聽喉舌以評論北京鋒銳律所的速度去評論司法黑幕。喉舌既然可以對維權律師「未審先判」,那就用同樣的標準去告訴全國老百姓,奚曉明如何勾結張新明枉法裁判、操縱司法?公安部如何放縱張新明私設公堂非法拘禁他人、偽造證件偷越國境?奚曉明在最高法副院長這個位置11年,製造了多少冤假錯案?到底「破壞依法治國、扭曲法律」的是維權律師與訪民還是腐敗的最高法院?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