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能上」絕密名單有誰?可能提到副國級

【新唐人2015年07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在北戴河會議來臨之際,連日來,外界熱議習近平手上的一份能上能下「絕密名單」。據披露,名單中能上的官職或升至副國級。而這份絕密名單裡面究竟還有誰能上?或成為北戴河會議的重要議程。

6月26日,習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審議通過《關於推進領導幹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規定(試行)》,提出要藉此建立起一套新的官員流動制度,重點要拿下那些已經上位又無才、無能、無大錯,但卻礙手、礙腳的官員,特別是身居高位的庸官。

外媒隨後披露,習近平手上有一份能上能下的「絕密名單」,絕密名單將是北戴河會議的重要議程。但困擾習近平的是「能上」的不多,「能下」的是一大串。

有分析認爲,從習近平「能上」提拔的人中,最值得關注的是中辦主任栗戰書和陳希兩人,一個掌握中樞運轉,是大內管家;一個掌握人事任命,是官帽批發鋪。這兩人都是習近平的故舊,栗戰書是習近平在河北任職時的同僚,2012年9月以62歲之齡從地方調入中南海,出任習近平的「大內總管」中辦主任;陳希則是習近平的同班同學,而且同一宿舍,關系莫逆,2013年4月任中共組織部常務副部長。

分析指出,習近平將陳希提拔到中組部常務副部長位置,動機很明顯:要通過他,掌握人事任命的主動權。

7月12日,海外媒體報導說,中共中組部部長趙樂際雖然是中共政治局委員,原籍陝西,與習近平是老鄉,但過去素無淵源;如果趙樂際與自己理念相合,一切聽喝,俯首帖耳,那當然最好不過;但如果暗懷算盤,欺上瞞下,常務副部長陳希就可以起作用,習近平完全可以通過陳希貫徹自己的意旨,將自己屬意的人提拔到適當位置。

報導認為,習近平在進一步重用自己這位同窗的同時,已經為陳預設好了副國級待遇。前有趙洪祝,後有沈躍躍,中組部常務副部長未來必然會有副國級待遇,這已經是中共高層政壇的組織「慣例」了。

如今習近平把自己的人事總管職務,交給與自己關系最「鐵」的人來幹,但要分析出習近平手上絕密名單中「能上」的官員還有哪些人,或許要在北戴河會議之後才知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