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頭號毒梟越獄 墨當局關注

【新唐人2015年07月13日訊】墨西哥最臭名昭著的大毒梟古茲曼(Joaquin Guzman),在當地時間週六晚,通過一條地下通道,從戒備最森嚴的阿爾蒂布蘭諾(Altiplano)監獄逃走。這引起墨西哥和美國當局極大關注。週日,墨西哥大法官阿瑞麗•戈麥茲親自到古茲曼逃跑的現場巡視。

地道長達1.5公里,1.7米高、70-80厘米寬,裡面既有照明、通風條件、還有上下臺階。

地道的出口,是在一間民宅內,從屋裡的陳設看,古茲曼的營救者們在這裡居住了一段時間。

根據監獄的監控錄像,古茲曼在週六晚進入淋雨間消失,警衛進入他的囚室,發現了下面的地道口。

綽號「矮子」的古茲曼,是世界最大的販毒集團的頭領,向美國輸送價值高數十億美元的可卡因、大麻和冰毒等毒品。古茲曼參與的黑幫械鬥,導致10多萬墨西哥人喪生。

墨西哥總統涅託2012年上任時,就誓言要終結墨西哥的毒品暴力集團,所以古茲曼的逃脫,令墨西哥當局非常尷尬,同時也非常擔心。

古茲曼曾經名列福布斯富豪榜,也是全球頭號毒品通緝犯。美國方面也非常關注他的越獄事件。

古茲曼曾於1993年被捕,但在2001年從監獄逃脫,去年古茲曼再次被捕,墨西哥政府曾誓言不會讓他再次逃脫。

墨西哥大法官阿瑞麗•戈麥茲:「我們有證據顯示他們昨天半夜從這裡離開。調查員們正在審查指紋和任何能發現的物證。」

目前監獄附近的機場已經關閉,墨西哥安全人員仍在附近的道路上搜查。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