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村官開會互搶話筒 引發群毆

【新唐人2015年07月13日電】河北唐山丰南區一村莊於6月29日開大會,在大會上該村支書和村長一言不合,由互相搶奪話筒開始,引發兩幫人馬群毆。事件曝光後,引來網友熱議。

據大陸媒體報導,事發於河北唐山市豐潤區下轄岔河鎮大榮各庄村,起因疑似參會一方杯葛議程,雙方搶奪話筒引爆矛盾,會議演變為近20人之間的一場激烈群毆。

一段村委會議現場視頻顯示,標明為大榮各庄村黨支部書記張俊華的男子想奪另一名發言男子的話筒,這時發生口角。一名黑衣女子先動手搶過話筒並用力拋出,砸碎了窗戶玻璃;標明為村支書侄子的憤而起身,對該女子拳打腳踢,雙方人馬大戰一觸即發。

視頻後半段,標記為村支書親戚佔據上風。雙方還動用桌椅作為武器,很可能致人傷殘,但視頻中標記為鎮領導和村支書的兩位官員的男子並沒有制止群毆。

群毆的視頻曝光後,引爆微博輿論:

小不點3099:這就是村級幹部,為了一己私慾,而大打出手,可想而知他們怎麼為老百姓服務,怎麼起帶頭作用,怎麼為老百姓謀幸福。簡直太可笑了,哈。

網友436866889:都想撈好處,有多少村幹部是為群眾著想呢?

北京二鍋頭:全國各地的村官都一樣。搶的是什麼?搶的是權力,搶的是家族的榮耀與方便。有權有勢的在搶,什麼都沒有的在看。什麼為社會發展,為民謀福祉,鬼才信。

和風細雨:有權就是任性,有此事看來,些許幹部無素質無紀律,無群眾觀念,心裡眼裡只有自己,只有權力。這是國家的悲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