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第5人 「傷口不流血都乾掉了」黃小軒往生

【新唐人2015年07月12日訊】新北市八仙樂園塵爆炸事件,今(12)日上午,再有1名傷患黃小軒不治,兼6份清潔工作媽媽黃美才先前表示,打算捐出所有救濟金,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黃小軒成為八仙塵爆第5名罹難者。

據了解,22歲黃小軒全身燒燙傷面積高達95%,醫院上午證實小軒7時28分傷重不治。

據中央社報導,台北慈濟醫院上午召開記者會,主治醫師王樹偉表示,黃小軒受傷剛到院時因燒傷面積很大,當時就判斷不太適合接受全身麻醉手術,本來在第1批清創名單中排除。但後來情況變好,於是完成植皮手術,術後確實穩定一些,醫療團隊不放棄希望,繼續積極治療。

王樹偉說,但黃小軒手腳達4度燒傷,「再怎麼清理,傷口都不會流血,都已乾掉」。本來想等情況穩定再想如何處理傷口,但今天上午卻因全身性感染,器官一個個無法承受而往生。

他說,塵爆的12名傷者都一樣重要,有些人會好轉,但也有些人會因傷勢太重而可能離開,「希望離開也是一種解脫,讓他們不會再痛了」。

網友不捨:下輩子別去危險地方

網友得知黃小軒傷重不治後,紛紛在網路上留言表達不捨,「22歲,人生才開始啊!」、「一路好走,下輩子別再去那麼危險的地方」、「R.I.P(願死者安息),一路好走」。

有網友也痛批活動負責人呂忠吉神隱不負責,大喊「出來面對」、「呂宗吉殺了5個人,超越鄭捷了」。

有網友也直呼「媽媽好偉大」。據悉,黃小軒是單親家庭,媽媽黃美才身兼6份清潔工作,八仙塵爆發生後,陸續接到相關單位發放給家屬的新台幣5萬5000元慰問金。黃媽媽說要全數捐出,希望幫助其他傷者與受難者家屬度過難關。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