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足世界盃奪冠 紐約凱旋遊行

【新唐人2015年07月11日訊】第七屆女足世界盃,美國隊以5比2大勝衛冕冠軍日本隊,捧走冠軍獎盃。週五,紐約市為她們舉行了「凱旋」遊行,請看記者柯婷婷發自現場的報導。

為了歡迎凱旋歸來的美國女子足球隊。早上10點多,從曼哈頓下城的Bowling Green到市政廳一路,人頭湧湧。

漫天綵帶,在曼哈頓下城,這條號稱「英雄谷」的百老匯大道上曾經舉辦過無數次遊行,但這次是首次為女子運動員舉辦的遊行,別具意義。

上午11點,在紐約市警察局的儀仗隊帶領下,美國女足球員的花車徐徐迎來。

她們所到之地,群眾歡呼聲連連,高呼「USA、USA」,有人高唱美國國歌。

參與遊行市民:「USA!我們愛美國!」

參與遊行市民Ashley:「這體現出美國的情誼、興奮,我們的女子足球隊有這麼大成就。」

參與遊行市民Marc:「太棒了,是我們美國的大日子。」

自1991年首屆女子足球世界盃舉辦以來,美國隊今年是第3次獲得冠軍。

參與遊行市民老Cunningham:「她們是很強的隊伍,即使在其他足球賽事中,下次也一定會勝利。」

參與遊行市民小Cunningham:「全力支持她們,我知道她們一定行,為你們驕傲!好樣的!」

參與遊行市民Victoria:「接下來會有更多的勝利,我們是超強的隊伍,女足會持續發展,現在是邁前了一步。」

紐約州長庫默,帶著女兒一同遊行,與女足15號隊員拉皮諾(Megan Rapinoe)合照。

遊行歷時半個小時,抵達紐約市政廳後,正式落幕。

曼哈頓下城的路段被稱為「英雄谷」,自1999年至今,只舉行過5次遊行,而且都是慶祝洋基、巨人隊等男子體育項目的遊行。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