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數百警打傷多人 持槍與千民對峙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訊】廣東省東莞市鳳崗鎮官井頭村村委會賤賣土地,47名村民7號到東莞市政府上訪後,9號凌晨,數百警察進村抓捕兩名維權村民,遭到上千村民包圍,多名特警手持輕機槍與村民對峙,至少3名村民被打傷。

據了解,47名村民,7號到東莞市政府上訪,8號晚上,十多名警察進村抓捕維權村民時,被村民包圍,9號凌晨2點多,當局又出動幾百名特警進村抓人、打人,與上千村民對峙,後來當地出動防暴隊護送特警離開。由於當局封鎖消息,當地很多是外來上班族,幾乎都不知情。

官井頭村王女士:「那天圍觀的話大概有一千人,聽說有這麼一回事,具體是甚麼樣的,我也不是很清楚。」

據當地村民在網上發貼說:村幹部低價賤賣官井頭白石窩的67萬平方米的地,村民集體上訪多次都沒結果,目前,被抓的兩名村民已經釋放。

記者撥打村委會、東莞市政府電話都沒人接聽。

油甘浦派出所值班警察:「(抓的)人的話就不在我們油甘浦派出所這裡啦,在我們轄區的話我們肯定也知道一些事情,你如果需要了解可以過來,我們有領導給你回覆這個問題。」

廣東省發展快速,大量的農村土地被低價徵用,導致群體事件不斷發生。今年3月,東莞虎門鎮赤崗村也發生12.7億元賣地款被政府剋扣,村民日夜圍堵工地示威,5月7號,遭3000警察圍村鎮壓,6人被打傷,數百人被抓捕,20多人失蹤。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