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燙傷專家 12日將來台交流

【新唐人2015年7月10訊】據大紀元電子報7月10日的報導,八仙塵爆事件,日本不僅在第一時間贈送醫材外,也將來台交流。衛福部長蔣丙煌9日下午表示,最快12日有4名燒燙傷醫學專家,將到汐止國泰、振興醫院進行交流。至於美國燒燙傷協會,及約翰霍普金斯醫院燒燙傷中心教授專家來台事宜,還在商談中。

日本與美國都有燒燙傷專家有意願來台支援,12日就會有4名日本專家來台,預計停留到17日,前往振興醫院、汐止國泰醫院進行傷患救治的專業交流。蔣丙煌強調,僅是專業諮詢,並不會參與救治傷患的臨床工作。

食藥署長姜郁美表示,燙傷藥膏有23天使用量,白蛋白還有117天,燙傷藥品庫存多,供應無虞;二等級敷料41天供應量,人工皮6.5天,國外陸續捐贈中,紗布棉墊可再供應69天。

整體而言,燒燙傷敷料可供應511萬平方公分,大體皮膚第一批已採購70萬平方公分,花費8千萬元,已有24萬平方公分輸台,也分配到23家醫,其中8家已使用6.6萬平方公分,15家尚未回報;9日晚上有批來自美國的7.9萬平方公分抵台,剩餘陸續抵台。

衛福部緊急醫療應變中心(EOC)統計全國現有加護病房空床數為996床、燒燙傷加護病床有39床;醫事司長王宗曦說,其中有12家醫院提出25名醫師、103位護理師需求,媒合成功7名醫師、3名護理師,剩餘醫院自行調度。

據健保署最新統計,到9日中午止,共420人在13個縣市49家醫院治療中,其中277人在加護病房,並有224人通報病危,4人使用葉克膜,3人死亡。有249人燒燙傷面積達40%,有22人燒燙傷面積達80%。

毛揆籲運用物資 妥適照護傷患

八仙樂園粉塵暴燃事件至今,仍有277人在加護病房未脫離險境,行政院長毛治國9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福部「0627八仙樂園粉塵暴燃案後續處理情形」報告後表示,目前是傷患搶救的關鍵期,要求衛福部持續追蹤與掌握傷患的治療與復健情形,務必使傷患獲得最妥適的照護。

目前已有60餘位傷患出院,後續照顧工作也已開始進行。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