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使迪斯尼樂園關閉 卑詩少年網絡惡作劇被判刑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呂妍熙報導)卑詩高貴林一17歲少年在省法庭上對檢控官提出的23項控罪認罪,承認無聊與厭倦讓他玩起恐怖式的網絡惡作劇Swatting這個危險的遊戲,並向迪斯尼樂園謊報有炸彈恐嚇,迫使該場所臨時關閉娛樂設施。他說:「我有大把的時間,沒有事情可做,就促使我幹上了這些罪惡勾當。」

Swatting是現代一種網絡犯罪,罪犯向警察謊報嚴重的事故或案件,比如槍殺或綁架案等,以騙取特警隊(SWAT Teams)或執法部門調動警力到達所謂的案發現場突襲他人。

去年,該少年曾經向迪斯尼樂園報警,謊稱有炸彈進行恐嚇,迫使該樂園臨時關閉了Space Mountain設備;他還曾向美國一所高中報警,謊稱將用AK-47槍殺所有人,遭到美國佛州警察指控。

檢方對這位少年的23項控罪包括敲詐、騷擾、公共惡作劇等。監控方建議,應對該少年設定苛刻條件,限制其使用網絡與電腦,因為在對其的心理測試報告中,發現他的再犯機率很高。

最終該少年被判處16個月監禁,在這之前他已服刑了8個月,將再繼續服刑8個月,並接受社區8個月的監督生活。服刑期間,他被禁止使用網絡。因為該犯還是未成年,所以其身份受保護。

省法院法官 Patricia Janzen告誡此少年說,「如果將一生交給電腦,是『生活的失敗者』,這可能將讓他再次重回監獄。」她希望少年兌現自己的「承諾」,「不再浪費時間,給受害者造成創傷、焦慮與傷害。」她在判決書上勸說道:「你應該發現內心的自我,一個對自己充滿承諾的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