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猛擊一掌」國務院會議警告「勿玩文字遊戲」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北京時間7月8日,李克強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再次對中共官僚中的「慵懶散」現象發怒,譴責大幅增加前置審批是玩「文字遊戲」。有分析認為,中共體制下官僚病入膏肓,李克強行政改革壓力山大。

中共《政府網》報導,7月8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李克強在聽取國務院下派督查組的匯報後表示,督查中發現各地方、各部門存在嚴重問題。

2015年5月以來,中共國國務院共派出11個督查組,對18個省(區、市)和35個部門、單位進行督查。

報導稱,督查中發現的問題有沉澱資金、閑置土地、對國務院政策執行不力,及明顯不作為。

一些地方在簡政放權、優化服務的過程中,表面上取消了一些審批事項,但前置審批卻大幅增加。對此,李克強警告說,「這不是玩文字遊戲嗎?這樣的行為要堅決查處!」

對彙報材料中提到的:「緩作為沒事,反而快作為為緩作為買單;不作為沒事,反而有作為可能替沒作為買單」,李克強質問:「這叫什麼道理?」他指責說,尸位素餐、無所作為是典型的吏治腐敗,這樣的幹部應該追責!

李克強在會上表示,這次督查是對各地方、各部門的「猛擊一掌」,目的就是為了狠抓政策落實,力促主動作為。他要求向社會公布本次督查結果,以便接受社會監督;對於有些不負責任的典型要公開曝光。

此前的國務院會議上,李克強也曾多次發火,痛批中共體制下的各種弊端。

6月份的一次國務院會議上,他曾指出中共官員使一些財政資金長年趴在賬上「呼呼大睡」的現象,警告說,如果再遲遲不開工,就要把那些財政撥款收回來,調撥到那些「想幹事、能幹事」的地方去。

4月15日,李克強怒斥中共一些部委和地方文件運轉流程繁冗、拖沓,部長級參加的中共國務院常務會已經討論通過的一些政策,被「卡」在幾個處長處「把關」不能落地。

有評論認為,中共體制早已病入膏肓,不從根本上改變畸形的制度,單靠行政命令很難改變中共官場的病態,李克強的壓力很難減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