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球鞋展 華人設計師秀紐約文化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訊】喬丹、耐克、阿迪達斯,相信大家對這些球鞋品牌一定不陌生,現在布魯克林博物館展出了150雙各具特色的球鞋,球鞋收藏家、鞋迷們不要錯過,請看報導。

Air Jordan的經典高幫、黃金耐克、這裡每一雙鞋背後的設計,都有著不一樣的故事。

jeffstaple是紐約土生土長的華人,在2005年,他與耐克(Nike)合作的球鞋pigeon,讓他一舉成名。

球鞋設計師jeffstaple:「紐約人的心裡是這樣的,不膽怯、勇敢、強壯,自信,所以我用了鴿子圖案,來代表紐約市。」

限量300雙球鞋全部售出,當時一雙300美元的球鞋,如今升價超過20倍。

球鞋設計師jeffstaple:「如果你在ebay能找到,要7500,8000美元了,很難找到。」

來自台灣的設計師張熙文,和彪馬(Puma)有16款球鞋設計,以及其他的服裝配飾等,這位華人設計新秀的作品,已經推向國際。

球鞋設計師張熙文:「有球鞋、上衣、夾克,還有皮包,男女款式都有,在2014年,我的設計在全球發售。」

布魯克林博物館曾舉辦過高跟鞋展覽、這些的球鞋展覽,希望介紹紐約的球鞋文化。

布魯克林博物館行政總監Arnold Lehman:「總共展出150雙球鞋,追溯球鞋的歷史,差不多有150年了。」

展覽將在7月10號(週五)開始對外開放,可以到布魯克林博物館5樓,一覽球鞋裡的「明星」。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