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前二號崔龍海表侄 遭韓國抓獲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一名男子因涉嫌詐騙以竊取他人錢款在韓國被捕,他被證明是朝鮮前二號人物崔龍海的表侄。

大紀元引述韓國媒體8日的報導,45歲的中國籍朝鮮族男子吳起范(音譯)在韓國釜山被捕,警方調查的結果驚人。

報導引述韓國釜山沙下警察署8日的消息,表示吳起范在6月15日上午9時許,冒充是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的檢察官,給一名女子打電話,要求對方登陸一個假冒的檢察廳網,並從中竊取這名女子的銀行賬戶信息。

吳起范得到這個銀行賬戶後,通過網上轉帳,從這一賬戶中偷走錢款,並前往銀行取錢,被警方抓獲。

報導介紹,吳起范出生在中國黑龍江省雞東縣,但他是崔龍海的姑姑崔挺海(音譯)的二孫子,從血緣上來說,是崔龍海的表侄。

之前,吳起范在吉林省延邊做對朝鮮的水產貿易,但因中朝關係惡化,生意陷入困境,於是針對韓國人進行電話詐騙,最終在釜山落網。

報導說,黑龍江省雞東縣被稱做崔龍海家族的勢力範圍。崔龍海的父親崔賢同朝鮮第一代獨裁頭子金日成,曾經一起在中國東北參加「抗日游擊隊」活動,並為金日成的獨裁體系和金正日的世襲起到了促進作用。

抗日結束後,崔挺海(崔龍海的姑姑)沒有跟隨哥哥崔賢回朝鮮,而是選擇嫁給一名朝鮮族中國男子吳某,在雞東縣定居。直到1960年代,崔賢和崔龍海經常與崔挺海聯繫。

朝鮮前二號人物崔龍海,在金正恩上台後一直發展順利,並一度躍升為金正恩政權中僅次於金正恩的「二號人物」,但今年2月在朝鮮勞動黨政治局擴大會議上被降級,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繼任了「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常務委員」職位。

有消息表示,崔龍海被解除總政治局長職務後差點被處死。而韓媒分析,崔龍海的表侄涉嫌詐騙的醜聞,或許會讓金正恩趁機整肅崔龍海家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