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迎合中共放抗日假 議員批評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訊】去年中共人大通過將9月3日定為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港府隨即立法配合,星期三,多位民主派議員批評港府迎合中共意願放假。

為配合大陸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港府罕有的以立法方式,將今年九月三日訂為一次性特別假期。即全港僱員包括外傭都可多放一天假。有民主派議員質疑,特區政府只是為迎合中央政府的意願。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毓民:「中日關係惡化,所以共產黨要高規格搞一些抗日戰爭紀念,包括南京大屠殺,國祭紀念日,國家祭祀的紀念日,包括七七蘆溝橋事變,今年78週年又要高調慶祝,這全是有政治的背景,就是不滿意你安培晉三。」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這些假期淪為政治的動作,某程度上這都是梁振英順應國情,或者是拍馬屁的動作,令香港緊跟大陸政策。」

也有民主派議員表示不反對放假,但要求當局能統一所有僱員都享有17天法定假期。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