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投資轉向 清潔能源走入快行道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一份新的報告說,對清潔能源在全球範圍的推廣已經走入快行道,但加拿大的政策制定者仍然需要做很多的工作。

一份題為「跟踪全球能源革命」的報告中說,2014年投資者在可再生能源領域的投資將近3000億元,比上一年同期增長17%。

在油價大跌的帶動下,投資者在石化能源領域減少了近500億元的資本投入。導致這種變化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包括與水電、太陽能和風能發電相關技術成本的降低,使清潔能源領域更具投資價值。該報告顯示,整個清潔能源市場目前的總值估計為7880億元。

根據國際能源機構最近的評估,2014年起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增長出現了停滯的狀態,這種狀態在過去的40年間還發生過3次,都與全球經濟衰退有關。

週二公佈的清潔能源報告指出,越來越多的政府實施碳定價計劃。全球範圍有39個國家,23 個司法管辖区都已制定了相應的標準,其中包括卑詩省,阿爾伯塔省,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

該報告對加拿大提出了三項建議:使清潔能源擁有貿易優先權;加強與清潔能源領導者的協作;在2015年12月的巴黎氣候談判中發揮建設性作用。

加拿大今年5月宣布,到2030年排放量將比2005減排30%的新目標。在走向這一目標的道路上,還有很多艱鉅的工作需要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