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空氣質量轉好 最差時仍好過北京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嘉曼綜合報導)大溫這次煙塵讓不少沒見識過北京霧霾的朋友,終於有機會體驗一把PM2.5爆表是什麼滋味了。不過根據觀測數據對比,空氣嗆到這份上,仍好過北京。

覆蓋在山火煙塵下面的大溫哥華地區,今天(星期二)終於有撥雲見日的兆頭。來自海面的陣陣西風,將籠罩在溫哥華上空厚厚的煙塵吹開,空氣質量有明顯好轉。

這對於沿海居民來講是個好消息,但是卻坑了住在菲沙河谷裡的居民,因為西風將煙塵推向河谷內。

綜合空氣懸浮物指數和臭氧的空氣質量檢測圖,能看到大溫上空的煙塵星期二下午逐漸散開,向北轉移。

空氣最差時仍好過北京

大溫空氣懸浮顆粒濃度最高值在本拿比北部,但仍比北京的空氣質量好。

空氣懸浮顆粒值對比(單位:微克/立方米)
北京: 144µg/m3
本拿比北部: 112µg/m3
溫哥華: 60µg/m3
阿布斯福: 58µg/m3
巴黎: 56µg/m3
(根據卑詩空氣質量檢測星期一7:00pm數據)

空氣質量警告仍然有效

雖然大溫空氣質量正在好轉,不過加拿大環境局對大溫地區,菲沙河谷,豪灣,惠斯勒,陽光海岸等地的空氣質量警告仍然生效。

環境局表示,雖然風向有利空氣改善,不過附近區域仍然有山火晝夜燃燒。

並建議患有慢性疾病市民,在警告解除前避免劇烈運動。盡量呆在有空調的室內。嬰兒、老人和患有糖尿病、肺病和心髒病患者接觸戶外空氣,仍然有健康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