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裝瘋还是賣傻?最新消息或解謎團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報導)近日,海外媒體傳出中共前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案的最新消息。消息稱說,令計劃的弟弟令完成可能已經答應中紀委回國配合調查。同時消息傳出,令計劃案也將很快公佈,顯然令完成的歸案對令計劃案的處理起了至關重要的作用。消息還透露,當局將會以賣官受賄濫權給令計劃定罪。

觀察者猜測,令家兄弟可能效仿周永康,與習王達成協議,獲得從輕發落。早前,有外媒曾報導,令計劃精神崩潰,已經瘋了,或無法出庭受審。從最新的消息來分析,令計劃很可能在裝瘋,拖延時間,等待被從輕發落的時機。

去年12月22日,中共新華社宣布,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後,令計劃案有何進展,官方沒有任何正式消息公佈。

7月7日,海外博文社爆料稱,中紀委將在一週左右公布令計劃案情,同時宣布將令涉嫌違法的問題移送司法。

消息透露,儘管令計劃涉及眾多政治罪名,但當局會以賣官受賄濫權等問題為主,來治罪這位中共前朝最重要的宦官。

令計劃究竟涉及什麼罪?

大陸《財新網》曾在長文「令計劃轉折」中報導,「有跡象表明,令計劃與周永康及前年落馬的前政治局委員薄熙來等存在某種同盟關係。」

文章稱,2012年3月,令計劃之子令谷出車禍後,「為掩蓋兒子死因,令計劃與當時的政法系統負責人(周永康)達成某種政治約定」,「這個約定隨即敗露,令計劃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轉。」

此外,令計劃曾在北京組織「西山會」,由山西籍在京高官組成,在北京西山中有固定會所,定期聚會,構成龐大的「權力金錢帝國」。令計劃的二哥令政策則在山西也同樣有一個龐大的高官圈子,這顯示令計劃已違背中共政治路線,拉幫結派。

《財新網》還稱,調查顯示,令計劃擔任中辦副主任尤其是成為國家領導人後,他的直系親屬或仕途平順,或生財有道,構成龐大的家族式貪腐網路。此外,令計劃也涉嫌通姦,其首名情婦近日曝光,傳是央視美女記者。

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曾出任多家IT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她創辦了公益組織「中國青年創業過激計劃」,並被多家公司聘請為執行董事、顧問;曾任中國青少年宮協會副會長和秘書長。

有海外媒體報導稱,谷麗萍成立的「公益組織」得到不少中外企業的賄金;成立公益基金也方便了投資和逃稅,並為權錢交易提供了掩護體。

另有媒體報導稱,谷麗萍於2014年末被捕,與家族貪腐有關;還有傳聞稱,她與被調查的中央電視台名主持芮成鋼關係密切。

令計劃落馬後,官媒紛紛重新刊發習近平今年一月的反腐名句:「絕不能搞小山頭、小圈子、小團夥那一套……搞這種東西總有一天會出事!」被認為是隱晦地點評令計劃案。

《環球時報》在一篇題為《警惕「令計劃式」利益集團》的評論中,有這麼一句結束語:令計劃等人「甚至可能顛覆政權的大廈」暗示令參與政變。

因此,外界尤其關注,令計劃的罪名是否會涉及政治犯罪。從博聞社透露的消息來看,令計劃的罪名不涉及政變。巧合的是,令計劃的同盟周永康6月11日被宣判,其政變罪也不翼而飛。

周永康「搞非組織政治活動」罪行不翼而飛

5月22日,中共當局在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對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原書記周永康案秘密審理後,6月11日,法庭在天津對周案作出宣判:判處周永康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財產。

新唐人觀察到,當局正式指控周永康的罪名,僅涉及「泄露國家秘密」、「濫用職權」和「受賄」三宗罪,對今年3月中旬中共最高法院指稱周永康與薄熙來等人「搞非組織政治活動」的罪行卻隻字未提,不翼而飛。

3月17日,《中國紀檢監察報》刊發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的一篇署名文章,該文首次提出周永康、薄熙來在位時從事「非組織政治活動」。

3月18日,中共最高法院發布的《人民法院工作年度報告(2014)》中也提及,「要充分認清周永康、薄熙來等人踐踏法治,破壞黨的團結,搞非組織政治活動的嚴重危害,徹底肅清周永康嚴重違紀違法對法院工作造成的惡劣影響。」

這是中共官方首次對周永康公開提出上述指控,引起外界的特別關注。海外媒體普遍認為這一指控變相印證了海外早就披露的「周薄政變」的傳聞。

對習王在周永康的審判中,徹底迴避了這個最敏感的罪名,新唐人分析,如果周永康在接受調查的過程中拋出了他背後更大的「老虎」,其後台老闆——江澤民、曾慶紅,北京當局會留周一條命,為今後揪出終極大老虎留下一個活證據。

6月13日,有外媒了解到,中共通過黨務系統6月12日下達了《中共中央關於周永康違法犯罪案及教訓的通報》。通報除了披露周永康的三項罪名的細節外,還指周永康策劃參與〝非組織〞政治活動;個人野心膨脹,謀求改變黨組織決議;並且與多名女性保持不正當關係等等。但周永康的這些問題僅是黨紀問題。

作為江澤民的頭號馬仔,周永康肯定掌握了江系集團的犯罪證據。早前,有海外媒體也曝出,周永康供出了江澤民。

分析指,周永康之所以被免死,是因為習近平希望留下周永康這個活證據,作為震懾和打下江曾大老虎的「重磅武器」。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也認同這個觀點。他猜測,應該是周永康供出了江澤民的犯罪事實,從而換取了沒有被判死刑。

令計劃案或效仿周永康案處理

令計劃與周永康都曾被大陸媒體隱晦的拋出涉及同盟政變。觀察者分析,周永康罪行縮水,獲得輕判。現在令計劃被傳出的罪名也同樣避開了敏感的政變罪行。與此同時,令計劃的弟弟令完成一直以「政治核彈」要挾當局,也轉態回國配合中紀委調查。分析認為,顯然雙方已經達成某種協議。習王對令計劃案的處理方式,與周永康案比較,或有異曲同工之處。

6月13日,路透社獨家報導稱,據與中共領導層有聯繫的消息人士稱,兩名接受貪污調查的前中共高官令計劃和郭伯雄患病,可能無法接受審判。

報導說,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透露:「令計劃壓力特別大。他一直沒有從失去兒子的事情中恢復。他把自己的垮台怪罪在其他家庭成員身上。」

另一名消息人士說:「令計劃毫無來由地一直重複呼喊他父母的名字。」這名消息人士說:「精神病醫生被請來判斷令是否是裝瘋。」該人士還表示,領導層正在考慮是否讓令受審。

令計劃的兒子令谷2012年遭遇車禍身亡,外媒報導,第二天,令計劃依然不露聲色,面帶笑容正常上班,中共前總理朱鎔基對此曾罵令計劃「畜生不如」。

應該說,令計劃承受壓力的能力非常強大,面對喪子之痛,居然可以面不改色。令谷的車禍已經過去3年,上述消息人士稱說「令計劃沒有從失去兒子的事情中恢復」,令計劃很可能在裝瘋。

有趣的是,「令計劃瘋了」這個消息發出僅不到一個月,又再度傳出令計劃案將公佈,他也將被移交司法。事實上,一個瘋子恐怕是無法配合司法程序的。很有可能的是,令計劃裝瘋,迴避審查,等待弟弟令完成與習王交涉。一旦協議達成,「瘋子」隨即恢復為「正常人」了。令計劃真瘋還是賣傻,估計習王也心知肚明,只是不去拆穿罷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