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訊】7月7日財經速瞄

1. 四大「炸彈」在眼前 歐盟危機四伏

希臘公投否決債權人方案,讓歐盟陷入兩難困境。英國研究機構「歐洲改革中心」指出,歐盟現在面臨四大「炸彈」,包括希臘債務、英國脫歐、地中海移民湧入歐洲,以及各國對於制裁俄羅斯意見紛歧等。如果無法妥善處理任何一項危機,很可能導致歐盟內部混亂。

2. 美國5月空缺職位 創15年新高

美國勞工部週二最新報告顯示,今年5月,全美國的空缺職位數,從四月的533萬人增加到536萬人,比去年同期上升16%,創2000年底以來新高。

3. 經營成本上揚 全美星巴克咖啡漲價

美國連鎖咖啡龍頭星巴克,從週二開始,全美星巴克咖啡,價格調漲5美分到20美分不等。以大杯咖啡為例,漲價後變成2.45美元。儘管星巴克才在一年前調漲價格,但由於近期的經營成本增加,因此再次漲價。

4. 美國五月房價上揚 同比上漲6.3%

美國房地產市場研究機構Core Logic,週二發佈調查顯示,美國五月的平均房價,比去年同期上漲6.3%,包括紐約州、德克薩斯州和愛荷華州在內的十個州,房價漲幅都創下十個月來新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