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員工仿IS斬首被炒魷魚 匯豐:深惡痛絕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訊】6名英國匯豐銀行(HSBC)員工,日前在團隊訓練時,模仿伊斯蘭國駭人的斬首畫面,並將照片分享社群Instagram。公司發現後,將6人炒魷魚。匯豐銀行發言人形容影片內容讓人「深惡痛絕」。

在匯豐團隊訓練日,1名男子身穿橘色衣跪在地上,5名蒙面的同事站在身後,1名員工雙手搭在跪地的男子肩膀,1名員工手高舉衣架假裝是刀,作勢砍頭,1名員工還大喊「真主至上」。

據「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有6名員工拍攝這支影片,影片貼上照片分享社群Instagram。這支影片雖是表演,但卻讓人聯想到伊斯蘭國(IS)駭人的斬首影片。

影片不久後被刪除。不過,匯豐銀行因這支影片開除員工,發言人證實形容影片內容讓人「深惡痛絕」。並發聲明表示:「我們決定開除相關人等。這支影片讓人深惡痛絕,若有冒犯,匯豐致上歉意。」

據人權組織「敘利亞人權瞭望台」(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伊斯蘭國這一年來已在敘利亞斬首3000多人。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