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水滋生蚊蟲 責任屋主面臨高額罰款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訊】夏季天氣炎熱,如果地面有積水,就很容易滋生蚊蟲,引發傳染病疫情。根據紐約的衛生法,如果由於屋主沒有及時清除物業範圍內的積水的話,將很可能面臨最高2000美元的罰款。

紐約長島六月份出現因為蚊子而感染「西尼羅病毒」的病例,儘管紐約市還未出現,但是衛生局局長芭賽特(Mary Bassett)此前已經提醒民眾,要採取預防措施保護自己與家人。

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清理房屋內和周邊有積水的容器,包括堵塞的下水道、屋頂排水槽、盆栽、游泳池、水池等有積水的地方,讓蚊蟲不能產卵繁殖。

根據紐約市衛生法蟲害預防和管理第151條,如果被衛生局發現物業有積水、滋生了蚊蟲,屋主會面臨300元至2000元不等的罰金。

紐約法拉盛居民陳先生:「我覺得這個罰款是很有必要的,因為平常人們亂丟垃圾等等,都會造成蚊子的滋生。」

衛生局在夏季也會加強蚊蟲監管的機制,處理有蚊蟲的積水,噴灑殺蟲劑,杜絕西尼羅病毒的擴散。

如果被傳染「西尼羅病毒」,會出現頭痛、全身酸痛、關節痛、嘔吐、腹瀉、皮疹或發燒等症狀,嚴重者會出現昏迷。如果民眾懷疑自己已經感染這個病毒,要趕緊就醫。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