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的加拿大人更愛國 統計數字告訴你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你是否對加拿大,對你所居住的省份或你的社區有很強的歸屬感?

加拿大統計局的一項調查顯示,薩斯喀徹溫,安大略和新斯科舍的居民是最愛國的。有70%的受訪者表示對加拿大有很強的歸屬感。

愛國的薩斯喀徹溫人,對自己所居住省份的歸屬感,就不能與紐芬蘭,拉布拉多和魁北克的居民相比了。這一比例在紐芬蘭和拉布拉多有65%,在魁北克有52%。

然而東部省份的鄰居則表現了更強的獨立性,馬尼托巴的受訪者中只有37%的人對本省有強烈的歸屬感。

與加拿大其它省份相比,紐芬蘭和拉布拉多人對當地社區的認同感最強,達到47%。而艾伯塔人則最低,只有29%。

然而在最愛國的薩斯喀徹溫人當中,只有34%的受訪者承認與社區有很強的聯繫。但是如果把他們對當地橄欖球隊「CFL」的態度也列入調查範圍,結果一定會大不一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