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5:2踹冠軍隊日本回家 是天作之合還是技高一籌?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訊】星期天卑詩省一邊山火燒得全城大霧,一邊女足世界杯冠軍賽踢得如火如荼。

四年前點球決勝負,四年後再一次對戰冠軍爭奪賽的兩隊,先不猜見面是什麼心情了,大家看表現吧。

開場僅3分鍾,美國隊就在日本門將海堀步美眼皮底下射入一球得分。15號中鋒Megan Rapinoe主罰右角球, 10號中鋒Carli Lloyd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中場飛奔至禁區左腳直接弱射入門,1:0!日本門將甚至還沒反應過來,球已經入門了。(不得不說這球太快了,連小編都是又看了好幾遍賽後回放才看明白這球是怎麼進的,配合的太默契了!)全場直接呼聲響暴。

這還不算完,緊接著第5分鍾,美國隊12號Lauren Holiday右路任意球傳前點,19號Julie Johnston用腳跟一個跳躍將球彈出,又是奔跑的10號Lloyd,從後面飛速跑入球門區,再一個跳躍右腳直接接球將球彈入球門,日本門將直接被她的出現晃暈,再失一球,2:0 (僅僅開場五分鍾,Lloyd替美國連進兩球,日本隊有的追了。)

第14分鍾,日本隊還在拼命的趕超這2分的大洞,沒想到真正的噩夢臨近了。这次是美国的12号Lauren Holiday,17号Tobin Heath右路传中,遭到日本队熊本纱希头球阻拦,但并不是很成功,球正好顶到飞奔到达中场接应的Holiday脚下,Holiday直接一个干脆的直射从日本门将的手上方蹿入球门,3:0!(小编那时真的在想,如果海堀步能再高点是不是能救得回这一分?)

小编正想着,今天这场球真心不适合心理承受能力差的人看,就只见美国队10号Lloyd,对又是她!40米开外的中场线上直接右脚一个吊射,海堀步被动快速向后撤,右手虽然碰到了皮球,但是怎奈球速太快还是没截住,4:0!(小编當时觉得,这场比赛已经是定局了。)

開場連一半時間都沒到,大和撫子就被閃電般灌成4:0,而美國隊10號Carli Lloyd也完成了女足世界杯決賽史上第一個「帽子戲法」。

但是日本隊仍舊繼續努力的著扳回比分,展開反攻。第27分鍾日本隊17號大儀見優季接9號川澄奈穂美右路傳球,禁區巧妙轉過美國隊19號Julie Johnston,射門得分,4:1扳回一分。

下半場日本隊不氣餒,第52分鍾宮間綾一個長傳將球踢到禁區,美國隊Johnston頭球沒有阻止皮球入門,雖然門將Hope Solo最後抓住了球但無奈球入門在先,日本隊再扳回一球,4:2!

美國隊今年的狀態真絕不是蓋的,眼看著日本隊反攻比分逐漸逼近,美國隊15號Megan Rapinoe射門被日本門將擋回來,但15號Morgan Brian又迅速將球右傳回門前,17號Tobin Heath小禁區將球直踢入門,5:2!(小編只看得海堀步在球門前一陣撲救,覺得這場球她真的挺辛苦的。唉……)

美國隊以3分領先的絕對優勢戰勝了日本大和撫子,也成為女足世界杯第一支三次問鼎冠軍的隊伍,10號Carli Lloyd憑著她的「帽子戲法」成為當之無愧的金球小姐,同時與德國隊的Celia Sasic並列本屆的最佳射門,而美國的美女門將Hope Solo也捧走本屆的金手套獎。

小編不得不說,這是小編看過的最精彩的世界杯決賽之一。美國隊不用說,將美國鷹的精神發揮表現到極致,快准狠;但小編很想說說日本隊,雖然她們輸了,但是個人覺得她們的心理應戰能力真的不錯,美國4分領先泰山壓頂,她們還能如此發揮扳回兩球,實屬不易。除去許多網友認為的什麼場地、陽光還有身高等這樣那樣的客觀因素,小編覺得精氣神兒才是一個隊走到最後的關鍵。本來以為日本會被美國隊剃禿頭,但是現在看來,日本國民給她們的這個「大和撫子」稱號還是當之光愧的。

下面再一起回顧一下精整個比賽的精彩瞬間:

(責編:呂妍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