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德棉上千工人持續上街討薪多天(視頻)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已停工的國企山東德棉股份有限公司,從2號起連續多天堵路示威,阻斷城區多處交通,抗議德棉拖欠養老保險、醫療保險以及工資。至今得不到回應,6號演變為上街遊行,傳出有人被捕。

山東德棉因拖欠養老保險、醫療保險以及工資,工人們在東風西路涵洞已經連續堵了數天,造成往來行人和車輛交通不便。該公司一名工人的朋友告訴記者,之前幾代廠長貪污,把錢都搜刮了,在其他的地方開設一些工廠,導致企業運轉出現問題。

山東德棉工人之友夏先生:「這是一家大型國企,現在已經停工了,全廠三千多工人都放假了,現狀就是不給工人發工資,這裡面有很多雙職工的家庭,上有老、下有小,那生活怎麼辦呢?到今天已經遊行三天了,聽說有人被抓了。從去年開始維權的,之前是拖欠半年以上的工資,工人上街示威後發了三個月工資,過年之前都發完了,現在是因為工廠停工,已經拖欠一個多月工資了。」

據了解,自09年至今公司拖欠工人六年的社會保險,三千工人大部分是七零後,工作了二十多年,突然宣布停產,生活失去保障。而且長期只給年長工人一個月開不到一千的工資,逼使工人自行離職。

山東德棉工人之友夏先生:「這種工廠專門欺負老人,工齡長的,幹了三、四十年的工人,他們工資非常低,每個月才一千元左右甚至才八、九百,養老保險也拖欠,
但是年輕一點的能達到兩、三千元工資。」

今年1月22至23日,該公司因拖欠工人工資4個月,欠繳社保,曾引發上千工人罷工,連續兩日遊行示威阻斷交通,與大批警察對峙,期間有6名工人被捕。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