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山火蔓延 疏散令解除但情勢仍緊綳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訊】 (新唐人記者王蘭報導) 卑詩省幾個小鎮受山火威脅,昨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數百省民被迫疏散,經過24小時消防員的努力加上風向改變,疏散令已經解除,居民區前火勢已經有所減退,但情勢依然緊張。

昨天晚上,山火蔓延到庫特尼(Kootenay)的幾個社區,南克蘭布魯克(Cranbrook)頒佈疏散令,尼爾森(Nelson)附近發佈預備疏散警告。

山火從星期六下午開始燃燒,借助風勢蔓延到了庫特尼湖北岸山脈,沿著高速Highway 3A 從Sitkum Creek South到Willow Point之間大約350戶居民接到疏散令,人們準備好行囊準備隨時離家。

由於風向改變,火勢從居民區方向撤退,但疏散警告仍然有效,大火已經蔓延超過400公頃。

風向雖然改變,火勢從居民區轉移,但山火仍在蔓延,消防部門正在滅火並監控火勢發展,以便讓居民及時疏散。

一名直升機駕駛員推特上發表了她拍下的山火。

居民拍下山火煙霧遮天蔽日的畫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