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千警裝甲車鎮壓村民 警官被意外砸死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訊】河南省輝縣市孟莊鎮孟墳村一家水泥廠欠債不還,村民討說法被毆打,憤而砸廠,並扣下8輛鏟車。7月4號政府派人來開車時,撞倒村委大門,砸死一名派出所所長和砸傷兩名警察,當天上千警察及裝甲車進村鎮壓村民,抓走了二、三十人。

河南太陽石集團收購孟墳村集體企業振新水泥廠後,未按約定償還村民集資款和利息,還有大額短期借款和拖欠村民的道路修復費,上千村民今年6月曾堵路抗議。6月11號,太陽石集團董事長,也就是新鄉市人大代表張軍喜,帶領打手200多人還有8輛鏟車,進村毆打村民,憤怒的村民砸廠抗議,並將8輛鏟車全部扣留。

鄰村村民張先生:「太陽石集團揚言剷平孟墳村,開了8輛鏟車到達村的居委會,村民就阻攔,鏟車被留在村裡面了,村民把那個廠都砸了。前天警方帶了人,把鏟車開出來,把門都撞翻了,砸死了一個警官,還砸傷了兩個。」

據了解,7月4號,被意外砸死的是輝縣胡橋派出所劉所長。

孟墳村村民璩先生:「企業欠老百姓錢,幾千萬了,它不給嘛,村民找他們要說法,就派人來村裡打人,政府他們來開車把自己的人都撞死了,光警察就一千多人,見人就打,打傷就抓走了,抓走了二、三十個吧。」

7月4號,太陽石集團夥同公安、交警、特警1000多警力圍攻孟墳村村委會,群毆村民,一名婦女拍照,遭幾十名特警圍毆,還把她扒光了再打。

中共官方媒體報導,7月4號,輝縣市重拳出擊集中打擊涉黑犯罪。孟墳村村民表示,這是不實的報導,現場村民都是手無寸鐵的老人和婦孺,怎麼可能涉黑?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