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2年來首例痲疹死亡 非迪士尼傳染

【新唐人2015年07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一名幼年接受過麻疹疫苗的女患者死亡,成為該國12年來首例痲疹死亡病人。不過死者與去年底導致140餘人被傳染麻疹的迪士尼樂園麻疹案無關。

美聯社7月3日報導,這名感染麻疹死亡的婦女來自華盛頓州,儘管她年幼時注射過麻疹疫苗,但感染麻疹前,免疫系統受損。值得注意的是,這名婦女儘管是成年人,但並不老。

華盛頓州衛生部門發言人莫耶(Donn Moyer)7月2日介紹,這名婦女因生病接受了一些治療,而這些治療導致她體內抵抗麻疹病毒的免疫系統不工作。

華州Clallam縣健康官員斯特格林(Dr. Jeanette Stehr-Green)介紹,這名婦女因重病住院,而同院治療的一名病人出現皮疹,之後被確診為麻疹。

這名婦女病發後,並沒有出現麻疹通常的症狀,如皮疹等,所以直到屍檢報告完成,人們才知道她竟然死於麻疹。

麻疹是一種高傳染性病毒,當一名感染者打噴嚏、咳嗽或者呼吸時,都會將病毒帶出體外,周圍的人就有可能被傳染。莫耶說,麻疹病導致生命死亡,在現代醫學界很罕見。

去年12月,美國迪士尼樂園曾爆發麻疹疫情,導致140餘人感染,他們大部分來自美國,但也有個別人來自墨西哥和加拿大。不過這些病人之後都已經康復。

美國上一例因麻疹致死的病人死於2003年,而華盛頓州的上一個因麻疹死亡的案例則發生在25年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