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南山女道士 獨居深山的隱士生活

【新唐人2015年07月05日電】近年來這些「世外生活」不知不覺就火了起來。近日,西安終南山山上有一位王道長,是位女隱士,人稱「王道長」,在此潛心修行三年有餘。

據大陸媒體報導,王道長,70後人,出生於大陸西南的一個美麗小城。王道長是全真龍門派第31代弟子,法號世紫。「因病入道」 「以醫入道」是王道長終入南山閉關修行的重要原因。

報導稱,終南山上氣候多寒濕,遵道家規矩,備些試藥自救的本事是必不可少的。入山後,王道長常遍訪周邊採藥製藥。這樣一來,因試藥而「中毒」便是在所難免的。

王道長說,第一次中毒是自己嘗試一種叫做「附子」的中藥,此葯是王道長自己種植培育的。當時是自己炮製的做一個嘗試,看多少劑量可以中毒,並且觀察中毒後的反應,以及如何解毒。

沒想到,一試身體就出了問題。王道長中毒後開始口唇發麻,心跳加速,天旋地轉,站立不穩,嘔吐不止。所幸,早已熬制好的解藥救了道長一命。

王道長說,自己一直都是雙手不沾陽春水的嬌慣女子。但來到終南山閉關後,劈柴砌牆,背糧鋪地這些粗重活都得自己做。當下居住的山屋的窗戶都是自己一磚一磚砌起來的。

這個山屋剛剛修繕過,做了防水,道長往土炕上搬了一些被褥,準備今年在這裡過冬。土炕可以生火保溫,屋裡還有一架生火的爐子。燒的柴火是在山上揀來的枯枝。

王道長在山上有兩個山屋,每天來來去去的往返,雖然山路陡峭逼仄,但王道長健步如飛。她時常自己背糧背菜上山,幾十斤的重量都不在話下。

對於出家人來說,自給自足很重要。王道長在山屋的門前開闢了一小塊菜地,每天清晨起床都會先到菜地里看一下。冬天最難過,常常只能吃些儲存下來的土豆、白菜。但她每日一點後不再進食,消耗並不大。

道家講修身養性,王道長每天會拿出一部分時間來練字作畫。她在山洞的石頭上畫了一支梅花,每日描上幾筆,便也慢慢成型。

終南山又深又廣,對於一個女修道者來說,在山上生存尤其困難。王道長說,早些時候半夜老有狼叫,也曾拿著棍子追著出去看個究竟。

她總說住山修行的人並非不食人間煙火,在沒有修成之前,依然是凡人之身,希望當下的年輕人不要受誤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