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獨立日盛大遊行 場面感染各族裔

【新唐人2015年07月05日訊】7月4日是美國的獨立紀念日,也是美利堅合眾國成立239週年。在全美各地,人們以各種方式舉行歡慶。其中,在首都華盛頓舉辦的國家獨立日大遊行規模盛大,同時也充份展現出美國的建國歷史和多元文化。

我們現在是在華盛頓DC的憲法大道。一早下過陣雨之後,如今已經是雨過天晴。遊行隊伍正在整裝待發。

國家檔案館前,一早就已經站滿了觀眾。高高飄揚的美國國旗和紅白藍三色裝飾,顯示著人們的愛國之情。美國的立國文書——獨立宣言原稿就珍藏在這座高大建築裡。

今年,共有一百多個團體獲選,參加獨立日大遊行。雄壯的儀仗隊、軍樂團、各式花車、以及各具特色的舞蹈表演,代表著美國豐富多彩的多元文化。

觀眾中有來自全美各地的民眾。在華盛頓觀看獨立日遊行,讓他們感到意義非凡。

加州消防隊員Bo Reynolds:「作為美國人感覺很驕傲。人們為這個國家作出的所有犧牲,讓我們能夠擁有自由,來到首都歡慶。」

來自佛羅里達州的Gary成長於貧困階層,通過個人奮鬥成為一名工程師。身為美國人,他為自己獲得平等競爭的機會而自豪。

佛羅里達州工程師工程師Gary:「現在我是工程師,享受自己的生活。我認為,在任何其他國家都不可能有這樣的發展(機會)。」

現場,第一次觀看獨立日遊行的中國大陸留學生們也深受觸動。

中國留學生王先生:「感覺美國各種文化交融在一起,不同的多元的東西在這邊都一一展示出來了。感覺挺新穎的。

中國留學生黃先生:「我覺得美國他們這邊的遊行,大多都是一個大家相聚在一起,一個共同慶祝這樣一個性質的。很多都是由民間自己組織,自發的。所以娛樂性質比較強。就是表達自己一個比較愛國,比較歡慶這樣一個氛圍。」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