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債務危機 出國度蜜月夫妻轉眼赤貧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一對到美國度蜜月的希臘新婚夫妻,因國內債務危機,導致信用卡、借記卡通通不靈,窘迫到三餐無著落。在全球出行的希臘人中很多都與他們遭遇一樣。

大紀元7月3日報導,39歲的帕特羅尼斯(Konstantinos Patronis)和新婚妻子、36歲的里姆尼歐提(Valasia Limnioti),今年6月6日在希臘的家鄉完婚後,來到美國共度他們籌備良久的為期3週的蜜月假期。為了安排這趟「夢幻之旅」,他們省吃儉用、努力工作攢了一整年的錢。

在希臘,人們習慣於處處支付現金,但這對新人聽從友人的建議,從2家不同的銀行分別申請了一張信用卡(Credit Card)和一張借記卡(Debit Card),因為他們聽說,在美國消費,商家更傾向於刷卡。

然而他們的蜜月之旅受希臘債務危機影響出現了麻煩。當他們抵達紐約,本次蜜月的最後一站時,他們的兩張銀行卡都無法正常使用,而隨身帶的現金在支付給酒店額外的45美元費用後近乎告罄。

最後在所有現金用完時,這對新婚夫婦連三餐都不知道如何解決了。無助之中,他們向皇后區的希臘東正教(Greek Orthodox)教會求助,得到350美元善款,此外一名希臘在美國工作的記者也慷慨解囊,資助了部分錢款給他們,讓他們能夠順利返回家鄉。

新娘里姆尼歐提說,她在希臘的親戚說,其他在國外旅行的希臘人,與他們同樣,也陷入身無分文的窘境,其中包括在美國就醫卻無法支付醫藥費的希臘病人。

里姆尼歐提呼籲各方,儘快解決這個問題,因為她認為希臘是有自尊心的民族,她希望全世界知道,他們目前身處如此困境,並非因為懶惰或做了錯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