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家庭年均收入7.66萬 最富有城市排名新鮮出爐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彥山報導)加拿大統計局6月26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2013年加拿大城市家庭年平均收入為76550加元,比2012年提高了1.8%。收入最高的三個城市,依次為卡爾加里、埃德蒙頓和渥太華-加蒂諾。

2013年,卡爾加里稅前家庭平均收入達101,260加元,名列加國之首;埃德蒙頓的稅前家庭平均收人為98,480加元,渥太華-加蒂諾則以96,710加元名列第三。事實上,從2009年開始,這3個城市,一直穩居全國年平均家庭收入的前三名。該統計是以人口普查都會區(census metropolitan area,簡稱CMA)為標準的。

絕大多數城市都實現了不同程度的增長。其中增幅最大的是聖約翰(+3.6%)、基洛納(+3.5%)和薩斯卡通(+3.0%)。只有薩德伯里有輕微下降(-0.2%)。

加拿大三十三個城市中,最大的三個城市排名卻很落後,多倫多為第28位,蒙特利爾第27位,溫哥華第25位。

排位最後的阿伯茲福德-米遜,家庭年平均收入為68310加元,比全國平均水平相差10.76%。

在人口普查聚集區(census agglomerations,簡稱CAs)為標準的統計中,亞省木水牛區(Wood Buffalo)成為年平均家庭收入最高地區,達181,240加元,其次是西北行政區的黃刀區(Yellowknife),達137,860加元。

下面是本台記者根據加拿大統計局最新數據,整理的《加拿大最富有城市排名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