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省北部森林大火 逾5千居民疏散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訊】 (新唐人記者王蘭報導)薩斯喀徹溫省北部的森林大火現在還在熊熊燃燒,大火和冒出的黑煙星期四迫使更多的居民疏散,到目前爲止已經超過5千人。

在La Ronge和La Loche地區,疏散居民的工作一個星期前就開始了,5000多人已經在北貝特爾福德,阿爾伯塔王子,薩斯卡通和里賈納社區中心登記。

五十一個城鎮和村莊的居民,已經撤離或部分撤離。

消防人員正在努力讓火勢遠離社區,但據薩斯喀徹溫省環境部滅火支持服務部門的達里爾·傑索普(Daryl Jessop)說火焰還是到達了蒙特利爾湖和Weyakwin的邊緣。

他說,大火摧毀了Ronge西南部的一處鄉村住宅,並燒毀了偏遠地區的一些小木屋。

但他相信,消防人員能夠阻止野火抵達這一地區最大的社區La Ronge。

雖然該省還有116處山火在燃燒,傑索普說形勢已經有所好轉了。

然而,大火引發的濃煙覆蓋了薩省的大部分地區,甚至飄到了美國,加拿大環境部已經向薩省和曼省部分地區,發佈了特別空氣質量警告。

傑索普說,天氣預報的周末降雨會對形勢非常有利。

他說:「降雨會讓我們有更多的時間滅火。」

現在有超過600名消防隊員在與山火作戰,部分消防員來自其他省份,包括安省。

薩省緊急救援部門建議其他省份的居民如果沒有必要,請不要到北部旅行,因爲很多高速路已經關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