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慶節前 華裔移民欣喜入籍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訊】今年的7月4號,是美國的239歲生日了!在每年的國慶日,美國各地都會慶祝一番。對於新公民來說,如果在這一天入籍相信也是別具意義,請看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為了慶祝7月4號的獨立日,美國各地都會舉辦新公民入籍儀式,紐約也不例外,在這一天除了成為公民,也讓這個儀式特別具有意義。

美國總統歐巴馬:「現在美國真的是你的國家了,我驕傲的宣佈,歡迎你成為這個國家的新公民。」

隨著美國國歌奏起,紐約公共圖書館舉辦了一場慶祝國家「獨立日」的新公民入籍儀式。

在場的75個新移民分別來自27個國家,當中多米尼加共和國的新移民佔的比例最多,共有24個。中國也佔了不少席位,有5個入選人。

來自福建福州的楊怡在入籍後,希望獲得聯邦政府的工作,回饋華人社區。

入籍新公民楊怡:「就是可以申請政府工作,因為我覺得政府人員裏面中國人面孔不是很多,所以我想有可能的話,申請一個政府工作,可以多幫助中國人。」

福州移民楊榕來了紐約8年,她認為,中國和美國生活的最大區別是,精神上的自由。

入籍新公民楊榕:「公民的話生活會好一點,然後在這邊生活會比較自由一點,實現夢想的機會比較大。」

勝豪5歲隨家人移民來美,今年19歲的他正在長島念大學二年級,他希望入籍後能帶來更好的前途。

入籍新公民勝豪:「因為來這裡有更好的、更多的機會。」

今年的7月4日是美國自1776年獨立以來,第239個獨立日,也是美國的國慶日。今年,在全美各地將會舉行了50場入籍儀式,超過4000個新移民成為美國公民。

根據美國人口統計的數據,在2013年,華人新移民以14萬大軍,超越了第一位,12.5萬的墨西哥新移民,成為最大的移民群體。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