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訊】7月2日財經速瞄

1. IMF:希臘經濟穩定還需要500億歐元

週日希臘債務問題將面臨全民公投。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警告,希臘不僅需要債務紓困,未來三年還需要500億歐元才能穩定經濟,並且強調給希臘的援助需要延長償債期限,設置低利率。同時,IMF對希臘的經濟增長預測也從原來的2.5%調降為零。

2. 美國就業穩步增長 失業率7年新低

美國六月新增22萬3千個工作機會,保持平均每月新增就業超過20萬人的勢頭,失業率從5.5%下降到5.3%,為7年來新低。但有43萬2千人離開就業市場,令勞動參與率跌至62.6%,是1977年以來最低。可能會影響對美聯儲9月升息的期待。

3. 經濟環境好 曼哈頓房價再創新​​高

紐約曼哈頓房價節節高升,今年第2季度公寓的平均價格為187萬美元,較去年增加11%﹔平均每平方米1萬4300美元﹔公寓售價中位數為98萬美元。三房或四房的豪華公寓需求增加,銷量同比上升20.6%。高房價也推升租金升高,目前近99%租賃房屋已租出。

4. 捷藍與達美航空搶佔跨美長途市場

過去兩週,美國聯合大陸航空公司調整跨兩岸的高端市場,其豪華經濟艙十月底將停飛紐約肯尼迪機場,轉向新澤西的紐瓦克機場。捷藍航空立即搶佔空檔,今年秋季將增加這一航線的班機。本週,達美航空也加入競爭,而且計劃用波音767承擔部分紐約舊金山之間的飛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