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周案審判的難言之隱與政治交易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雖已經審判完畢,但其內情卻依然是外界關注焦點。有文章分析認為,周永康免死預示曾慶紅在劫難逃。

最新一期《外參》刊登署名張立的文章分析說,所謂的周永康薄熙來政變倒習近平,周永康再罪大惡極,也只是實際執行者,而真正的幕後操縱者無疑就是江澤民和曾慶紅;周永康為了自保肯定完全供出了其中的全盤詳情。

文章指出,6月11日周永康被判無期,最關鍵一點是沒有提及政變,即中共當局3月19日稱謂的「非組織政治活動」。

給周永康的相關判決其實也有先兆,主要反映在4月3日中共天津檢察院的公訴內容與後來的所判內容完全吻合上。

據此推斷,周永康移送起訴時,就已經和習近平達成了雙方都可以接受的政治協議,具體時間應該是3月19日到4月3日之間,最有可能是3月底。

作者不同意外界認為對周永康輕判是因為受到江澤民、曾慶紅等江派的強烈抵抗和反對,因為早在4月3日公訴前,周永康案罪行已經內定好,當時習近平王岐山的打虎節奏並沒有減弱,軍隊、政府等高層都公開發文力挺習近平,並向其盡忠表態。

文章分析,習近平決定輕判周永康的可能只有一個,那就是他已經知道曾慶紅和江澤民是周薄政變的幕後主謀,並且準備對他們進行查處。

與以上分析對應的證據是,周永康案宣判後,近期海外媒體大量報導曾慶紅及其親屬的具體腐敗內容,比如其兒媳千億洗錢;與其子利益關係密切的中共前央行行長戴相龍的女婿車峰被《財新網》報導查處;還有《人民日報》評論文章再次強調「沒人能當『鐵帽子王』」等等。

根據2015年早前微信公眾號「學習大國」等御用媒體放風:今年的落馬老虎不會亞於去年的級別,作者推測,習近平王岐山今年打虎的重點對象應該是曾慶紅。作者進一步推理說,按照習近平王岐山「打虎先煎羽翼」的一貫手法,曾慶紅之子曾偉被查處預示曾慶紅即將被查處;具體落馬時間點,可能有兩個:一個是9月3日的閱兵前期;一個是年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