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強拆教堂十字架再升級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訊】浙江當局強拆教堂十字架的行動近期再次升級。溫州、杭州等地教堂的十字架幾乎已被拆完。最近又有不少有教堂被通知要拆除十字架。大陸11名律師接受聖愛堂的委託,聲明強拆十字架的行為不合法,呼籲當地政府尊重宗教信仰自由。

美國華人基督教牧師郭寶勝表示,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6月25號到溫州召開「三自教會」負責人座談會後,強拆教堂十字架的行動再次升級。

美國華人基督教牧師郭寶勝:「這次會的目的呢,驗收去年拆十字架的工作,然後把那些沒拆完的進行大規模拆除,在溫州、杭州現在基本上都給拆完了,這些三自會領袖也表態擁護基督教中國化、擁護拆十字架的行為。」

金華基督教會聖愛堂的十字架面臨強拆。北京、山東等地11名律師接受該教會的委託。律師們1號在網上公開聲明,強拆十字架的行為不合法,呼籲當地政府尊重宗教信仰自由。

北京律師陳建剛:「真正違法的就是這些執法者,中國沒有獨立的司法,權力沒有制衡,這就是當權者手中握有權力不受限制,為所慾為,可以造盡一切罪惡。」

郭寶勝還說,拆十字架的行動是中央的政策,中國的基督教正處在危難之中。

郭寶勝:「我去年寫了一本書叫《拆不毀的十字架》就已經預言,以溫州啊、浙江為試點,然後會推向全國,中共徹底剷除基督教的話,它沒有那個能力,它就是改造你,讓你變得不倫不類,這個是非常可怕的,現在中國基督教前景是非常悲觀的。」

據「對華援助協會」報導,當局威脅「不拆十字架就拆教堂」,在過去十天裡,幾乎拆完了浙江杭州、桐廬、臨安等地基督教堂的十字架。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