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國慶日入籍 新移民感嘆美夢實現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導)七月一日是加拿大148歲生日,在這天入籍,對每一位新公民來說,都別具意義。在溫哥華加拿大廣場(Canada Place),60名新移民在國慶日宣誓入籍,成為加拿大公民。一起去看一下。

五年前以技術移民,從菲律賓來到溫哥華定居的楊先生和妻兒一家五口在加拿大國慶日,參加了入籍儀式。

加國新公民 楊太太:“簡直太棒了,非常高興。對我們家庭來說是一個里程碑。入籍,我們已經期待很久了,終於在今天成為現實。”

在列治文某建築開發公司工作的楊先生表示,跟許多新移民一樣,剛剛來到加拿大時,工作生活上遇到不少難題,不過漸漸都迎刃而解。

加國新公民 楊先生:“剛開始的時候是難一點,現在我們有機會找到自己更喜歡的工作,孩子們在學校表現也非常好,我們非常喜歡加拿大。”

今天(7月1日)在溫哥華市中心的Canada Place,有來自29個國家和地區的60名新移民,宣誓成為加拿大人。中國深圳移民陳思灝表示,喜歡這裡的自由和民主,學業壓力也比國內小很多。

加拿大新公民 陳思灝:“這邊(學習)壓力沒有那麼大,老師也不會給你很大壓力。高中的時候不像國內那麼累。”

陳思灝父親 陳平:“這裡的學習環境好,所以想把小孩送到這裡學習深造。”

記者:加拿大,生日快樂!今天,在加拿大,總共有2300名新移民宣誓入籍。加拿大也是世界上最高入籍率的國家,超過85%的永久居民選擇aqw成為加拿大人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