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國慶華人融入加國社會

今天(7月1日)加拿大迎来了第148个国庆日。从东海岸至西海岸,举国欢庆。

雖然一天的下雨,但國會山莊的露天慶典絲毫沒有受阻。几十万民众涌入首都渥太华国会山庄和周围的战争纪念碑附近,将渥太华市中心变成喜庆的海洋,國旗的海洋。

中午時分,總督總理冒雨抵達國會山,同現場數万民眾共同慶祝。

加拿大總理哈伯:“這個國家的偉大不是偶然的,它是建立在無可動搖的價值觀之上的。”

國會山附近成了展示加拿大多元文化的场所。法轮大法修炼者们每年作为唯一的华人团体在国会山附近显要的位置-丽都河桥头演示功法,表演舞蹈展示中國文化。

渥太華法輪功學員戴工宇:“我们是在封路区的一个非常好的位子,已经是第十五年了。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和高兴,能融入加拿大主流,與加拿大人民共慶“。

歡慶的人群中還有眾多從中國來的新移民們。他們在國慶日感受加拿大的自由氣氛。

來自蒙特利爾的張傑:“作為中國人,我覺得能和這裡的所有民族融合在一起覺得很高興。”

來自蒙特利爾的韓新竹:"今天這裡就是很熱鬧,但是又很有秩序第一次在加拿大看到這麼多人。"
“自由,別人給你特別多的自由。"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