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入夜「突襲」4高官住宅 臨走撂下一句話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6月16日至18日,習近平在貴州省「視察工作」。因其此行的首站即是遵義會議紀念館,外界紛紛解讀,認為習近平意在向外界傳遞中共政局已走到一個生死攸關的「轉折點」的訊息,同時也含蓄向外界宣示自己在中共黨內的「絕對領導權」。日前,有香港雜誌透露了習在貴州考察期間的一些令人玩味的細節。

香港《爭鳴》雜誌7月號消息指,6月16日晚,正在貴州視察工作的習近平突然對省委書記說:「今晚到4至5位省領導家看看。」

省委書記回答說:「沒部署安保。」習近平仍然堅持說:「即啟動。」

於是,習近平先後在貴州省委書記、省長、副書記、省政協主席的住宅各逗留了十多分鐘。之後,習近平話中有話地說:「(他們的住宅)應該不比西歐部長住宅差吧。還是要記住,自己是人民的公僕。」

眾所周知,所謂「人民的公僕」論是中共歷來用以標榜其「偉、光、正」的一句虛假承諾。事實上,中國大陸的普通民眾根本無權、無法、無力監督當權者,中共各級官員不是「公僕」,而是可以肆意欺凌百姓的「惡僕」。他們依仗著手中的公權力大肆為自己及其家族、附庸撈取巨量的財富。

據公開的資訊,今年3月17日被美國聯邦法院以涉嫌欺詐、洗錢等罪名起訴的中共前官員喬建軍及前妻趙世蘭,在美國西雅圖就購買了一棟超900平方米的豪宅,市場估算價值80萬美元左右。

自習近平上台以來,以中紀委王岐山為先鋒,掀起了「老虎蒼蠅一起打」的反腐風暴。一時間,風聲鶴唳。從2013年伊始,中國大陸各大中城市就突然開始出現拋售豪宅、別墅的熱潮。據稱,就是各地官員害怕自己手中的豪宅「惹禍」而急於拋售的結果。

據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2013年1月份的報導,中紀委的內部通報「反腐敗鬥爭工作的新動向」指出,在近期拋售豪宅、別墅的熱潮中,出現多個反常現象:業主中60%屬匿名、假名或以公司掛名;交易要現金交易,不經金融機構;交易全程由律師處理,買賣雙方不見面。經查證,這些業主大多屬於國家公職人員、國企高層。並有房產中介表示,中介的房源只是極小一部分,官員們通常是經過國有機構或是熟識的機構、甚至專業經理人來操盤買賣。

中紀委的通報顯示,南京、上海、杭州、天津、瀋陽、廈門、福州、濟南、廣州、深圳、成都11個城市拋盤最多,其中拋售豪宅最多的是廣州和上海,分別為4880套和4755套,福州和濟南以1240套和1210套占尾。而別墅放盤則以杭州412棟居首,天津112棟墊底。一名全國人大官員透露,中紀委、中辦、中組部至12月中已召見120多名高官「打招呼」,要求他們及其家屬停止拋售住宅、註銷假名、匿名帳戶等。

同時,各級官員紛紛向境外轉移資金。十八大以後,9個省、直轄市的官員及家屬提取外幣情況嚴重,其中廣東最高,近18億美元,最低的也有近4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