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天奇:北戴河議題或變 高層人人要過關

現任與離任高層參加的中共北戴河會議在每年夏季的7月到8月份不公開召開,已成為高層博弈、公開對陣的一個場合。每年北戴河會議前後,一些相關話題和高層交鋒內幕會不斷傳出。此前令計劃被調離中辦、周永康被查等,據稱都是提前在北戴河會議上確定。

綜合近期中共各派放風傳聞,大抵稱今年北戴河會議可能會有四大議題,其中居首的是討論「十三五」規劃與經濟問題;另外涉及人事布局、定性懸而未決的「大老虎」以及軍隊改革等。

中國經濟問題的本質是政治問題,在江澤民集團在黨、政、軍中勢力遭遇深度清洗後,搞亂經濟是江澤民集團對抗習近平當局的一個重要手段。而習近平當局針對江澤民利益集團掌控的國企、金融等領域的清洗行動也已持續展開。

筆者以為,北戴河會議上,經濟話題雙方交鋒的焦點應該是江澤民集團藉經濟下行危機,捆綁、問責習近平當局;而習當局的重點是將對江澤民利益集團的清洗用文件決策形式予以落實,布局下一步清洗。

至於人事布局,外界盤點數十名省部級高官因年齡問題面臨換人,將成為北戴河會議議題。其實,十八大以來,伴隨逾百名省部級高官在「打虎」行動中落馬,習近平在中央、地方布局親信接任省部級高官職位的動作一直不斷。

這說明,省部級官員的任命,習近平當局已有很大的主導權,不大可能成為北戴河會議的主要議題。今年北戴河會議人事議題如果有,料將涉及政治局委員級別的人事變動安排。

有海外中文媒體援引消息稱,周永康案審判後,一些懸而未決的「大老虎」將有可能在今年北戴河會上明確定性;如不斷被傳出事的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受女婿車峰案牽連的前央行行長戴相龍,以及兒子及家族醜聞密集被曝光的曾慶紅。

筆者認為,郭伯雄、戴相龍等人,其落馬程序已進入家人案發被抓、陸媒輿論造勢階段,只等當局擇機公開。至於曾慶紅,近期有外媒報導其被限制行動,其家人如兒子曾偉、弟弟曾慶淮等人已長期無公開露面消息。曾慶紅及其家族應該已被秘密控制,北戴河會議是否決定公開曾慶紅案,是一個看點。

迄今,外界關於北戴河議題的各種傳聞中,均未提及一個重大話題,也就是海內外法輪功學員在大陸控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浪潮。筆者認為,控告江澤民浪潮為北戴河會議帶來變數,或將是北戴河會議不可迴避的核心議題。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6月27日消息,6月19日至25日一週內,超過13,109名法輪功學員及家屬遞交對江澤民的控告書,呼籲大陸最高檢察機關立案追查、嚴懲發起迫害法輪功運動的罪魁禍首江澤民。

從5月底到6月25日,明慧網已收到22,818人(18244案例)控告江澤民的刑事控告狀副本。由於網絡封鎖和信息傳輸的不便,實際數字不止於此。其中,10972份郵政快遞控告狀已獲得最高檢察院、法院的簽收信息確認。

控告江澤民浪潮洶湧,控告人數直線上升,到北戴河會議期間,人數規模可以預期更將驚人。與此同時,海內外聲援大陸法輪功學員控告江澤民的聲音越來越大。連日來,美國、加拿大、烏克蘭多個國家政要已表示聲援中國民眾告江。

三位加拿大國會議員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們支持民眾控告江澤民。有議員表示,中共迫害法輪功的黑幕都應該曝光,對於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人權罪犯,應一直追究到最黑暗的核心。

美國資深國會議員克里斯托夫‧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 )6月25日在美國眾議院聽證會現場向大紀元特約記者表示,他支持中國民眾控告江澤民。

6月25日,美國兩黨國會議員在眾議院共同發起343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針對法輪功學員和其他良心犯的「強摘器官」行為;要求對中共器官移植系統進行可信、透明和獨立的調查;並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對法輪功發起的已持續16年的迫害。

面對這場直接針對前黨魁江澤民、衝擊中共政權的控告浪潮,以及國際對此聲援的壓力,北京當局高層必然要就事態發展及如何應對達成共識。即將開始的北戴河會議將為每一個現任與離任高層對此進行表態提供平台。筆者相信,他們的選擇將同時決定他們自身未來的命運走向。

周永康案審判之後,習近平當局「打虎」目標已指向曾慶紅、江澤民。上述列舉的北戴河會議可能議題如經濟問題、人事布局、以及定性「大老虎」等,本質上都是習、江鬥政治問題的延伸。要想根本解決這些經濟與政治危機問題,法辦江澤民是首要步驟。

控告江澤民浪潮一旦成為北戴河會議議題,將不僅震懾江澤民集團高層人物,使其不敢肆無忌憚在其他議題橫生事端;習近平也可藉此獲得更多高層表態支持拿下江澤民。今年北戴河會議,中南海高層很有可能就拿下江澤民達成協議。

筆者此前分析,習近平當局釋放與「黨」及「馬克思主義」切割信號,不僅暗示曾慶紅、江澤民等人的逮捕法辦將加速,也意味著天象巨變之下,中國隨時可能出現大變局。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