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新機場揭幕 前總設計師遭處決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朝鮮平壤新機場即將在7月1日舉行竣工儀式,有媒體爆料,因去年的機場航站樓建設讓金正恩不滿,這位獨裁者很快就把前國防委設計局長兼航站總設計師馬元春,以及其他相關高官處決了。

上週,朝鮮官方公佈一組照片,介紹金正恩與妻子李雪主、妹妹金正與以及一眾朝鮮官員,視察即將在7月1日舉行竣工儀式的平壤國際機場。這一次,金正恩喜笑顏開,稱讚新機場代表朝鮮形象。

然而多家媒體本週曝光,去年金正恩視察當時在建的機場時,批評機場新航站樓充滿瑕疵,「未謹記黨的建築美學概念」,「不符合國家形象」等,很快,當時負責基礎建設的國防委設計局長兼新航站樓總設計師馬元春,被以「貪污及未能服從指示」為名遭到處決。

除了馬元春,朝鮮另外還有14名高級官員在同一時間段內被處決。韓國等方面認為,很可能是金正恩是為了鞏固權勢,殺一批高級官員以立威。媒體報導,金正恩以機場航站樓設計不合要求為因由,只是為了殺這批官員找的藉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