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遇襲受傷 香港各界譴責

【新唐人2015年06月29日訊】香港學運的指標人物、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與女友,今天(29日)凌晨在九龍區大角咀遇襲受傷,由於時間點正值七一大遊行前,引起各界關注。泛民主派及團體都發表聲明譴責暴力事件,促警方徹查。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凌晨12點左右,在大角咀奧海城和女朋友看完電影後,遇到不明人士毆打,被送到廣華醫院治療,他的臉部及鼻樑都有明顯傷痕。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我被打到眼鏡飛脫,同時倒地時有頭暈的感覺,大家看到我的左眼和鼻樑有流血和擦傷的情況。」

黃之鋒說,他和女友走在路上,一對年輕男女,男生看起來大約20多歲,180公分,突然朝他的左眼打過來,黃之鋒問為甚麼要打他,對方還反嗆,打他不需要理由。黃之鋒女友用手機想拍下行兇者照片,也被對方拉扯頭髮跌坐在地,用腳猛踢。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我會覺得這次事件,絕對十分嚴重,因過往即使是有些所謂不同政見人士肢體衝突,或拳打腳踢,最多都是集會或佔領現場進行,但我今日是和女朋友看完戲,約會後回家都給人打。」

事後黃之鋒在臉書PO上他在醫院驗傷時和醫生的對話,醫生問他:知不知道誰打的?黃之鋒說真的沒看清楚,醫生又問,是不是又是警察打的?黃之鋒說,真想不到醫生竟然會講這樣的話。不過他認為這次應該和警方無關,不過,由於正值七一前夕,時機點還是引起關注。

泛民主派政黨及民陣等組織皆發表聲明譴責暴力事件,要求警方認真調查事件,儘快拘捕涉案人士。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