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挖到8.52克拉大鑽石 價值數十萬美元

【新唐人2015年06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美國一名女遊客與男友路過阿肯色鑽石坑州立公園附近,臨時決定前去一遊,未料挖到一顆重8.52克拉的大鑽石。儘管這枚鑽石目前沒有估價,但預計至少值數十萬美元。

CNN6月27日報導,來自科羅拉多Longmont市的奧斯卡森(Bobbie Oskarson),24日與男友Travis Dillon到阿肯色州的熱泉鎮(Hot Springs)附近遊玩時,看到地圖上有鑽石坑州立公園(Crater of Diamonds State Park)的標誌,於是決定前去一探究竟。

兩人抵達後,決定在一個名為「豬圈」的區域尋找,這裏雨後四處是泥漿,仿佛豬圈一樣看起來髒髒的。

公園解說員考克斯(Waymon Cox)介紹:「雨水和公園維護人員定期的翻耕,讓遊客更容易找到鑽石。」

很快,奧斯卡森找到一個大約有0.75英寸(1.9厘米)長,跟標準二號鉛筆一樣粗的透明物體,她以為這是一個細長形狀的石英晶體,經公園工作人員驗證,她找到的是鑽石。

考克斯說:「奧斯卡森女士找到的這顆8.52克拉鑽石絕對是驚人的,它有金屬光澤、晶瑩剔透,似乎是一個完整、膠囊狀的晶體,具有平滑彎曲的表面。」

奧斯卡森用姪女的名字「埃斯佩蘭薩」(Esperanza)來命名這枚鑽石,她計劃珍藏不買。

目前公園方面沒有給出這枚鑽石的估價,根據公園網站,1924年,山姆大叔鑽石公司在這裏找到一枚40.23克拉的鑽石,一分為二,小塊的重量為12.42克拉,在1971年出售獲得15萬美元。考慮通貨膨脹等因素,當時的15萬美元相當於現在的88萬美元。

報導介紹,奧斯卡森發現的鑽石是公園自1972年建園以來發現的第5大鑽石,今年,遊客在公園已經找到227枚鑽石,其中30餘枚是在「豬圈」這一區域找到的。

自從1906年,人們首次在這片土地發現鑽石,這裏迄今已經出土了7.5萬餘枚鑽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