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人內心不反美 全都想拿綠卡

【新唐人2015年6月29訊】據大紀元電子報6月29日的報導,多年來「伊朗」這個國家只要在國際新聞上出現,大多都與核武計畫、反美、伊斯蘭教撇不開關係。許多人也因此以為,在獨裁伊斯蘭政權統治下被灌輸反美教育的伊朗人民,內心對於美國應該是痛恨至極的,但伊朗網路使用者的搜尋紀錄顯示這並非事實。

美國新聞網站Vocativ報導,Google搜尋分析(Analytics)顯示,伊朗人在網路上搜尋有關美國最多的問題,清一色都是有關要如何離開伊朗、移民到美國。前十大的搜尋關鍵字中,沒有半個是與政治、宗教、意識形態有關的,而且伊朗人對於自己政府平常大力撻伐的美國文化和生活非常嚮往,排名第一的搜尋關鍵字便是「在美國的生活如何?」甚至有許多人搜尋好萊塢在美國哪座城市。

伊朗自1979年爆發伊斯蘭革命後,一直處在獨裁的伊斯蘭政教合一統治下。伊朗政府並長年來灌輸人民反美教育,將國內經濟困境乃至國際上的所有問題都歸咎於「美國帝國主義」。

伊朗政府每年逢國慶和重要節日會還組織大規模反美游行,強迫市民乃至中小學生參加,這些場合都可以看到數以萬計群眾喧嚷著「美國去死!」「打倒美國侵略者! 」等政府批准的口號。即使近來伊朗與美國達成「和平」協議,此類反美宣傳仍沒有停止。

其中最顯著的莫過於每年的11月4日、也就是1979年伊朗人質事件爆發的週年紀念日,這個節日被伊朗官方定為「美國去死日」,德黑蘭首都會出現數十萬的遊行人潮上街「反美」。實際上除了大多數人是被強迫參加外,許多人可能只把它當成是一種生活貧困、環境壓抑下的宣洩管道罷了。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