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15年06月29日電】湖北孝昌縣衛店鎮澴水河老橋為漫水橋,每到汛期河水上漲,村民出行就會遇到困難。為此,孝昌縣交通局爭取到248萬(人民幣,下同)資金建了新橋,如今新橋已建成2個月,而引橋還不見蹤影,有村民甚至冒險爬上橋。
據大陸媒體27日報導,每到汛期遇到河水上漲,舊漫水橋橋西頭的久龍、清泉、團山、沙塘、三楊等村的近萬村民就會遭遇出行難。
新建的大橋在舊漫水橋北邊,橫跨澴河,長約百餘米,然而橋的兩頭卻沒有修建引橋。橋東邊的「斷頭」牆上用紅漆寫著,「橋面危險、禁止攀爬、後果自負」;下面的土堆上插著一塊牌子,寫著「水急危險、禁止通行」的牌子。
衛店派出所警察許秀輝說,由於新澴河大橋沒修引橋,車輛無法通行,新大橋在這裡幾乎成了擺設,村民強行通過漫水橋又存在著安全隱患。
報導稱,不少車輛來到橋頭後,見大橋不讓攀爬,漫水橋禁止通行,只有選擇繞道回家,而繞道要多走30多公里的路。
許秀輝說,6月17日下午4點55分許,澴河水位上漲,有兩個村民分別騎著一輛架子摩托車和一輛電動車,從漫水橋涉水過河時,車子先後被水流衝倒,兩人跌入激流,好在被村民及時救起。
據報導,6月25日上午10點20分許,在澴水河大橋東邊,一輛殯葬車和一輛通村客車來到這裡以後,只能望水興嘆。送葬的村民只好無奈地選擇棄車攀爬上大橋徒步回家。
久隆村一村民表示,2014年年底新澴水河大橋經有關部門考察後,撥了248萬元建橋資金在老漫水橋旁邊重建新橋。今年4月份,新橋主橋竣工,但不知何故,建橋的公司卻很快撤走,橋兩端的引橋到現在也無人問津。
至於為什麽沒有修建引橋,該鎮政府相關負責人稱不知情,表示會儘快與交通部門協調,力促新橋早日完工。
本文網址: https://www.ntdtv.com/b5/2015/06/29/a1206923.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