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侗族數千村民抗強拆 怒砸鎮政府掀翻警車

【新唐人2015年06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貴州省黔東南州黎平縣肇興侗寨景區,當局日前出動城管強拆村民住房,將一名維權村民打傷,引發全鎮數千村民抗議。當局調動大批警力鎮壓,引發警民衝突,過程中警車被村民掀翻。28日,憤怒的村民還將鎮上的有關政府部門砸毀,鎮長、鄉長等政府人員逃走。

據村民透露,強拆人員手持警棍,開著挖掘機把新建的房子鏟平,村民大半輩子血汗錢就這麼沒了,被壓抑多年的村民開始抗議。當地政府迅速調集數百警察進入景區鎮壓村民,雙方發生激烈衝突。

從網上視頻中看到,警察以及強拆人員被村民使用磚石等趕出景區,警車被村民砸毀掀翻。

村民「網中魚」說,鄉派出所人手不夠用,從縣裡叫武警、特警那些親戚來幫忙,地上全是石頭、磚頭、好多腦袋被打歪了。

博訊網報導,28日上午,憤怒的村民將鎮上的政府部門砸毀,鎮長、鄉長等政府人員逃走。

村民「有錢任性」說:昨天肇興政府人用羊釘錘打一個五十多歲的老人,現在全肇興片區去砸自己的政府。

村民「下個路口見」說:不給建磚房子打人唄,全鎮就幹上啦,政府所有部門都被砸,鎮長鄉長都跑不見人影。

據村民透露,28日已有逾千警察進入肇興,同時,上傳現場圖片、視頻到網路的多名村民遭到警察威脅,要求刪除相關信息。

肇興侗寨位於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縣東南部,佔地18萬平方米,居民1000餘戶,6000多人,是中國最大的侗族村寨之一。

貴州黎平數千侗族村民抗強拆砸政府掀警車(一)

貴州黎平數千侗族村民抗強拆砸政府掀警車(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