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粉塵爆炸 516人傷 現場錄像公布

【新唐人2015年06月28日訊】台灣新北市八仙水上樂園週六晚間發生粉塵爆炸,造成大批遊客被燒傷,截至週日上午10點為止,已知516人受傷,其中410人住院治療、194人傷勢嚴重,還在加護病房,傷者包括中國大陸以及外籍人士,總統馬英九前往醫院探視,台灣陸委會和外交部已介入協助。一個提供給蘋果日報的業餘視頻顯示了當時的場面。

意外發生的當時,八仙樂園正舉辦「彩色派對」,當時約有數百至一千人在場跳舞,隨著音樂噴灑彩色粉塵。在晚上大約8點辦的時候,大量彩色粉塵落向臺下觀衆,在靠近舞臺西側,粉塵噴灑時遭遇熱源燃燒,現場陷入一片火海,由於在場人士多穿著泳裝,所以傷勢較嚴重。但粉塵是燈光過熱引燃或是抽煙引燃,仍在進行鑑定。

事故發生後,台灣總統馬英九到醫院看望了傷者。

台灣總統馬英九:「主要是對這些家屬,向他們保證,政府一定會全力的救助醫治他們,並且追究失職人員責任。」

海基會表示,在受傷名單中,已知香港籍傷員4人,中國大陸2人。此外,台灣外交部目前確認了受傷的外籍人士中,有2名日本人、1名馬來西亞人、和1名新加坡人。

事故發生後,台灣政府已下令禁止使用彩色粉塵,與專家討論,訂出嚴格規範。

這名男子的18嵗的女兒被火燒傷。

傷者父親:「一個孩子開開心心出門,結果現在躺在醫院裡,在死亡邊緣。」

事故發生地水上樂園也暫時被關閉。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