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連降暴雨 明城牆現「龍吐水」

【新唐人2015年06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6月27日,南京市地區連降暴雨,雨水滲入修築於明朝時期的城牆體內,大量的雨水從南京紫金山龍脖子段的城牆縫隙中噴涌而出,形成了獨特的「龍吐水」景觀。

據大陸媒體報導,南京市截至27日早晨7時,降雨量達473.9毫米,刷新6月降雨量441毫米的歷史紀錄。大量的暴雨從南京紫金山龍脖子段的城牆縫隙中噴涌而出,場面十分壯觀,被南京人戲稱為「龍吐水」。

據悉,南京明城牆位於南京龍脖子路,長約30米。城牆距離地面約1.3米、4米高的位置,保留了兩個吐水槽。每年汛期雨季時,暴雨將滲透城牆,從城牆的縫隙中流出。

這段城牆修築於明朝,最初建於1366年,完成於明洪武末年,前後歷時20年,是世界第一大城垣。

城牆由內向外形成了皇城、宮城、京城、外郭四重城牆環套的格局,設計思想獨特、建造工藝精湛,蜿蜒盤桓達35.3公里。

有北京市網友說,800年前的工程,讓後人嘆為觀止。今天的工程,800年後會看的到嗎?

近日,江蘇省氣象台發暴雨橙色預警信號,揚州、南京、無錫、蘇州等地多地降雨量將超50毫米。暴雨已造成城區多處內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