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收入家庭 有望裝上免費太陽能

【新唐人2015年06月28日訊】南洛杉磯的一戶住著11口人的家庭, 兩年來一直想裝太陽能節能板,可是一直負擔不起,直到他們聽說非營利組織有一個幫助低收入家庭的免費安裝項目。近日(6月25日)他們終於也如願裝上了太陽能板。特別的是,這次負責所有安裝工作的志願者都是女性。

站在高高的屋頂上,拉線、扭螺絲、安裝線纜軌道和太陽能板。這些事似乎是男人的工作,今天參與所有屋頂太陽能板安裝工作的竟然都是女人。

GRID太陽能系統設計者Vichuda Fuentes:「我們要在整個屋頂上安裝17塊太陽能板。」

這些志願者都來自非營利組織GRID Alternatives,有的是第一次來做志願者,有的已經身經百戰。

GRID Alternatives志願者 Dianel:「我正在安裝線纜軌道,確保軌道安裝正確。」

GRID Alternatives與SunEdison合作的這個項目,希望幫助更多女性從事太陽能領域的相關工作,這兩個組織平均每年給1000多位女性提供技能培訓和有償實習機會,並獲得洛縣縣政委員Solis等多位女性官員的褒獎和支持。

洛縣縣政委員Hilda Solis:「這樣的項目真的讓社區生活變得更好,特別是對落後一點的社區。可能現在經濟有所復甦,我們可以看到希望和創造工作機會,特別是女人。」

四年前,Shirley也是從一名普通的志願者做起,現在已經是GRID的項目經理。

GRID Alternatives項目經理Shirley Powers:「一般來說,安裝太陽能板可節省電費的75%,30年就可節省兩萬五到三萬美元。」

她以三口之家為例,若年總收入低於65,000美元,就可能有機會申請安裝免費的太陽能電力系統。這個非盈利組織2015年的計劃,是為200個家庭安裝免費的太陽能節能系統。具體申請資格可登陸他們的官網查詢。(http://www.gridalternatives.org/gla)

新唐人記者于艷、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