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老股民炒股一年賺16萬 三天就快跌沒了

【新唐人2015年06月28日訊】6月26日,中國股市再次遭遇黑色星期五,滬指暴跌7.4%,創年內第二大單日跌幅(僅次於1月19日,滬指下跌7.7%),並擊穿4200點支撐,滬深兩市僅有58隻個股上漲,跌停個股超過2000隻。同時,創業板指則暴跌8.91%,是創下歷史最大日跌幅。日前,陸媒報導稱,中國股民都驚呼「十幾年都沒見過這樣跌的」。更有長沙老股民三天內損失16萬,把炒股一年的收益幾乎跌沒了。

最近兩週,A股出現了少見的暴跌走勢——滬指6月12日摸高5178點之後,隨後經歷了兩個黑色星期四和星期五,短短9個交易日暴跌20%。其間,小盤股成為最受傷的板塊,大多已經下跌了30%到40%。

據陸媒《瀟湘晨報》報導,6月26日滬指大規模「逐波跳水」後,A股流通市值一天蒸發3.8萬億。自6月12日見頂5178點以來,已經有超過10萬億以上的賬面財富化為烏有。

26日當天收盤後,國泰君安長沙芙蓉中路營業部似乎被低氣壓籠罩著,投資者情緒普遍低落。心有不甘的一些股民仍聚集在營業部裡扎堆談論行情。

「十幾年都沒見過這樣跌的。」老股民黃女士說,她三天損失16萬,一年的炒股收益接近抹平。

報導稱,當前市場做空力量空前強大,各大期指幾近全線跌停,跌得最少的Ih1512也下跌了8.55%。

據分析,兩融餘額四連降縮水逾800億元,降槓桿效應逐漸顯現;同時,雖然部分與HOMS相關配資賬戶受開戶券商清理,當前的暴跌正是此類資金出逃的信號。簡單說,大盤持續下挫,釋放了降槓桿與場外配資仍出逃的信號。

此外,上週散戶開戶數環比大降30%,而新股壓力不減,在降息預期落空、增量資金放緩、抽血效應不減下,當前主力砸盤釋放了短期流動性趨緊信號。

不過,報導也指出,從過去的股市表現來看,自1996年12月16日實行漲跌幅限制以來,滬指日跌幅超過7%的共有15次。其中,滬指最大日跌幅出現在1996年12月16日(-9.91%)。而14次日跌幅超過7%後,次日出現上漲的行情有11次,概率為79%;其後5日出現上漲的有9次,概率為64%;其後10日出現上漲的也有9次。

報導認為,暴跌次日近八成概率上漲,這樣的數據或許「稍能給人一些安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