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反PX項目 萬人抗爭進入第五日

【新唐人2015年06月27日訊】上海反建PX項目大遊行已經持續五天,遊行人數不斷增加,26號晚上,約有兩萬人在鬧區的幾條街道遊行到深夜。當地居民表示,每晚都有人被抓捕。

上海市金山區自6月22號爆發反對PX項目的大遊行,市民沿路高喊「金山人加入」,遊行人數每天持續增加,很多店家提供食水等物資支持。

上海市金山區市民倪先生:「我們金山的人民22號開始遊行的,遊行的隊伍人數,每晚增加到兩萬左右人,每天都有抓,據我看到的,有一些年輕的小夥子拉著橫幅,帶頭喊口號的,都有被抓進去,起碼有十輛武警車在金山,這些武警車是政府從青浦、淞江本地調過來的。」

上海市金山區市民瀋先生:「跟昨天差不多,下班的時候,大概7點多一點左右開始(遊行)的吧,然後一般都要到很晚。除了22號那個書面上說甚麼沒有PX之外,官方到現在為止甚麼回應都沒有。」

據了解,當地化工區持續擴建,污染日益嚴重,得癌症的人越來越多,市民已經無法容忍再有化工廠入駐,因此不接受「煉化一體化」項目。

倪先生:「化工廠最近的地方,這邊曹涇鎮的增豐村,那個村莊癌症發病率達到60%。我們這邊臨海的,應該漁業比較發達,現在我們這邊吃的海鮮都是寧波送過來的,就可想而知這邊污染有多嚴重。」

上海化工區規劃的「煉化一體化」項目,被市民質疑是停建的「高橋石化」PX項目,雖然22號區政府號發佈《告市民書》,聲明上海化工區不會有PX項目,但市民都不相信。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