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A股暴跌 股民如何面對?

【新唐人2015年06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近期,中國A股兩週暴跌1千點,從5178點跌到昨日最低的4139點,截至6月26日收盤,滬深兩市共有超過2000隻個股集體跌停,市場表現如此極端,為近幾年所罕見,使投資者信心受到嚴重打擊。下一步股民如何面對將是外界關注的話題。

6月26日,中國A股當日就蒸發了4.84萬億人民幣。繼上週大跌13.32%後,本週再跌6.37%,逾2000股跌停,創業板跌8.91%創歷史最大跌幅。

根據大陸同花順統計,6月26日A股市值蒸發4.5萬億元,近兩週總共蒸發13.26萬億元。同花順工作人員表示,根據上週投資者的數量大致計算,這兩週來股民人均虧損近14.7萬元。按照去年全國平均工資5萬元計算,股民近兩週人均損失將近3年工資。

有股民說,6月26日又是1個「黑色」星期五,大盤再次遭遇重挫,讓股民直呼看不懂。

也有股民說,連出品速效救心丸的中新葯業都跌停了,可見這是真正的股災。說好的慢牛呢?慢牛沒來,來的是頭熊,北極熊!

另有股民說,上午在電腦看K線圖,下午去醫院看心電圖。1實習醫生看了今日的股市,擔心的說道:「今天大跌,再這樣下去,床位怕是不夠用啊。」,主任醫生微微一笑說:「不會,照這樣下去,不夠用的只有天台。」

對於中國股市大幅調整,引發股民對股市前景的擔憂。有投資者試圖搜尋官方媒體關於股市的文章,以揣摩中共政策的意圖,但一無所獲。

有彭博社文章稱,僅僅在幾個月前,新華社發表的鼓勵性文字還助推著股市飆漲。如今,在市場深跌之際,這個官方媒體對此沉默了。

對於暴跌之後A股何去何從?有股市分析人士認為,中國A股現進入中級調整基本已成定數,因此不適宜太頻繁操作,而是應該靜觀其變,等待市場趨勢明朗之後再作定奪。

相關文章
評論